头像是我,不满意?

而我依然没搞到饭吃

函数和坐标轴

y=k/x一直在追逐着y轴。它和y轴贴的很近很近,甚至能近到一个中子都挤不进去;可是它知道,自己和y轴之间,到底还有那么一点点的距离。即使是这么微不足道的长度,对于y=k/x来说,却如同天壑。

仿佛一个诅咒,y=k/x无限接近于y轴,却又永远到不了y轴。这就像是无穷尽的暧昧;但y=k/x很贪婪,它并不想要这种没有结果的暧昧。虽然它知道y轴从来就没有对它动过真心——它叫“双曲线”,而这,全是因为y轴把它硬生生从中间一分两半。但y=k/x一直在迎合着y轴,让自己的值随着x的增大而减小,自己最大的努力离y轴近一点,更近一点。

y=k/x也试过扭转自己的方向,变成y=-k/x。然而它发现这并没有什么用,y轴照样在他看似触手可得实则穷尽一生都到不了的地方。爱而不得求而不至,端的是世间第一等折磨。

其实y=k/x很羡慕y=a㎡+bm+c。无论比例系数a,b,c怎么变,它总会与y轴有一个交点,正如一对牵着手不肯放开的情侣。感情真的没有先来后到之说,可y=k/x就是没来由地感到委屈——它亲眼看到过y=a㎡+bm+c与x轴紧紧拥抱,有整整两个交点!它为y轴不值,也劝过自己死心吧;可没有办法,它已经习惯了让x变得无限大好更加接近y轴,假装自己y轴能够亲密无间举案齐眉,这至少是个安慰;若是真的放弃了追逐y轴,它会感到到一片迷茫,不知下一步要往哪儿去。y轴占据了它的太多的情感,思想和精力,岂是说放就能放的?

“说不痛苦那是假的

如果我真没那么爱过

爱我的话你都说

爱我的事你不做

我却把甜言蜜语当做你爱我的躯壳

若不是你突然闯进我生活

我怎会把死守的寂寞放任了”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